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林芝市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8月03日 10:38

近日,林芝市达瓦平措藏香制作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普桃易贡砖茶制作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林芝在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提升人才与产业发展适合性和契合度方面作出了新探索。


图为达瓦平措藏香制作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仪式

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加快林芝“高原工匠”先行示范区创建的先行先试举措,旨在进一步拓展和完善林芝“高原工匠”培养平台,发挥技能大师在技术创新、技能研修、带徒传技方面的重要作用,从而加快铺设林芝技能人才培育“快车道”,不断夯实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人才根基。


图为普桃易贡砖茶制作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仪式

林芝市此项工作于今年4月份在全区率先启动,先后向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化局、工信局、易贡茶场以及7县区等发函商请推荐对象,经过先后3次的推荐,共征集对象27个。经核实企业信用、社会影响力、申报条件等情况,最终筛选出巴宜区达瓦平措藏香制作、易贡茶场普桃砖茶制作2个对象作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推荐对象。经过推荐、初核、评审等程序,首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诞生,获评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将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能力建设补助。

下一步,林芝市将紧扣林芝特色农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持续挖掘和打造一批接地气、增活力、有特色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加强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做好技能培训、研修、攻关、交流、传承等工作。深化林芝市高级技工学校与技能大师工作室联创共建,进一步发挥技能人才示范引领效应,着力培育出更多的“林芝工匠”,为助推林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先行区创建工作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