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我区首个茶树新品种通过审核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8月03日 05:07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公布我区申请的首个茶树新品种“藏茶1号”已通过农业农村部审定,予以登记。该茶树新品种的成功选育填补了西藏没有本土茶树品种的空白。目前,“藏茶1号”已建立核心示范园7.5亩,培育种苗2万株,为下一步种苗扩繁和规模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2020年,林芝易贡茶场联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通过系统选种法,从上世纪60年代种植在易贡茶场“西藏第一块茶田”的群体茶树品种当中选育出“藏茶1号”优良本土茶树品种。该新品种的母本已在易贡茶场生长多年,具有良好的高原区域适应性和抗逆性,适合在西藏各产茶区大范围种植。“这意味着西藏也有自己的茶树品种,而且成活率更高,大大降低了西藏茶叶的种植成本。”区农科院科技人员毛娟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