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倡导创卫新风 共建宜居易贡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8月08日 05:23

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针,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锤炼作风、聚力创卫,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近日,易贡乡举行“倡导创卫新风 共建宜居易贡”环保垃圾桶发放仪式,在家干部、村“两委”等17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结合《波密县创卫工作实施方案》做了动员讲话并为群众发放环保垃圾桶。讲话强调:一是要求各村在发放环保垃圾桶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习惯,有效巩固我乡前期村庄清洁行动整治成果,同心协力,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助推生态振兴。二是充分调动全乡群众、小集镇商户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提升广大群众“讲卫生、保清洁”的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遏制乱扔垃圾现象,以生态环保助推乡村振兴。

发放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安装、搬运、装箱,垃圾桶固定装车后由各村自行运输,后期将定时对垃圾进行收集,集中清运,这一环境垃圾规范化处理模式,在保证垃圾不落地的同时严格了垃圾转运、清理流程。实事映初心,服务暖民心,此次环保垃圾桶发放工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在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各行政村群众、小集镇商户等发放环保垃圾桶500个,累计投入资金29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