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三二一”齐头并进全面筑牢稳住经济大盘基础支撑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8月06日 12:02

自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波密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分析形势,紧盯问题短板,通过改进作风、主动靠前,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实施三二一一揽子措施,全面筑牢稳住经济大盘基础支撑。

图为林芝市住房公积金波密县业务网点延伸启动仪式

用好三大法宝,加力帮扶助企纾困。聚焦降本减负、金融支持、强化服务关键环节,坚持以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各项工作,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系统施策,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持续做实做细退、减、缓等各项举措,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有力保障惠企红包直达快享、落袋为安。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减税降费541.03万元,其中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225.35万元,六税两费减免、小规模企业免征增值税减免302.68万元,积极落实税款缓缴13万元。精准滴灌,种好金融支持试验田。全面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聚焦小微企业、重点企业、农牧民群众差异化经济主体,通过普惠支持、大额贷款、惠农支农等不同手段,积极引导金融活水注入生产发展,切实解发展之渴。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贷款20.64亿元,其中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9240.91万元,为农户发放贷款1.3亿元,为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项目发放贷款18.25亿元。瞄准靶向,用好服务保障助推器。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动力,聚焦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通过高质高效的上门服务、全程服务、持续服务,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矛盾纠纷、疫情防控等重点问题,全力保障川藏铁路及其配套公路建设全面复工开工,全面完成忠玉水电项目波密界实物指标调查工作,持续释放项目经济的带动红利。截至目前,全县地区生产总值GDP预计完成13.98亿元,同比增长4.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793万元,同比增长129.67%;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26户,新增注册资本(金)8.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55%;累计洽谈招商引资项目15个,投资概算达17.4亿元,完成投资1.8亿元。

图为中国农业银行波密县支行工作人员在波密旺氏大酒店开展抵押物贷前调查工作

夯实两个保障,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根本的问题,持续发扬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工作作风,通过深入基层摸底调研,聚焦期盼主动服务,现场办公推进问题,以实实在在的真举措、硬办法,切实推动民生事业取得新进展。强化资金保障,真金白银惠民生。始终将财政资金向民生领域倾斜,坚持优先保基层、重点保民生的调控政策,今年以来,累计安排预算外民生资金3.11亿余元,其中全面优化整合涉农资金1.77亿元,盘活存量资金9347.37万元。同时,全面加快预算内4.9亿元的三保支出,全面保障民生事业持续发展。落实工作保障,真招硬招促民生。重点聚焦水、电、路、讯、网等民生关切问题,持续落实落细各类惠民利民举措,有效回应群众所愿所想。今年以来,累计实施各类民生项目161个,进一步补齐各乡(镇)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弱项。同时,重点关注民生领域新问题,结合发展实际,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截至目前,通过下调水价、电价、电检费,采取房租减免、免除城市卫生费等真举措、硬办法,累计为市场主体降低生产成本410万元;通过积极开通家门口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完成县城供水厂升级改造等实实在在的真招硬招,持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为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为游客采集核酸样本

紧盯一个目标,全面构建免疫屏障。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以严、准、实的要求,紧盯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任务目标,通过加压加力、加人加物、加班加点,持续推进++++五级防控网络协调联动,全面建立动态接种数据库,以固定点接种+流动点接种+上门接种+专业化指导一条龙服务模式,切实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质效。截至目前,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5644剂次,各阶段人群三剂次疫苗接种率均超过96%以上。同时,针对全县核酸检测需求增加的情况,在人民医院、疫控中心两处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基础上,增设一处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提升样本采集效率,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核酸检测25万余人次、环境样检测3500余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