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康玉乡多措并举 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8月03日 05:04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推动改进作风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党员干部应急处突能力,波密县康玉乡平安办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开展应急演习,并前往辖区内各施工点、防火点查看森防、民防用火情况。

开展应急处突演练,筑牢基层安全防线。康玉乡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及中冶交通S303尼提至宗热段施工单位,开展人员防溺水及森林防火综合应急演练,专业人员针对小范围易燃物的防火,现场示范教学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和维护要点,让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防溺水应急演练现场,医护组人员对游泳溺水者实施急救,向现场干部群众讲解遇到溺水后如何自救和救人的技能。同时,工作人员还开展了防溺水、森林防火知识讲座,提升干部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演练共40余人参与。

强化森林防火安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康玉乡平安办一行重点查看应急准备、值班备勤、火源管控、物资储备、防火宣传及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等防火工具是否过期、能否正常使用等情况,并强调:各村要加强排查清理煨桑点、道路旁可燃物;要加大本辖区施工段,尤其是国电等入林施工段的巡林巡山工作;要加强森防、民防火灾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层层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各村加强森防巡山工作,确保五个村每日巡山人员的数量,做好巡山相关台账。

排查住房安全隐患,护航食品放心食用。各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组成专项排查组,全面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累计排查房屋47栋,检查商户、餐饮等大小经营单位5户,没收销毁过期食品、包装破损食品2斤,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   

波密县康玉乡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