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深入政法系统开展政法工作及党建作风督导检查工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8月05日 12:30

近期,波密县聚焦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工作,着眼于检验政法各单位工作实效,立足实际,以查摆问题列单子、难点问题共探讨的形式相结合,深入各政法单位实地督导,全力推进县政法工作及党建作风工作纵深开展。

制定方案,明确内容。切实发挥政法委职能优势,严格执行督导检查机制,积极商洽县作风办、纪委、组织部等单位,商定督导方案,细化督导内容,完善督导举措,抽调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建督导专班,围绕党建、党风廉政、作风建设、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打击整合养老诈骗、行政执法司法回头看等内容,商定完善督导方案1个,细化实化督导内容48项,送去《关于商洽贵单位协助县委政法委在政法系统开展党建、党风廉政专项工作检查指导的函》3份。

实地督导,查缺补漏。紧扣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及个性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典型发掘为目的,开展督导全体检,结合实地查、现场看、座谈聊、材料阅等形式,重点查看前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阶段工作推进亮点、典型做法,以列单子的形式将查摆的问题归纳细化,现场反馈、限时整改,累计督导政法单位5家,督导内容涉及423条,查摆问题归纳422条。督查小组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与被检查单位的负责人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为后期的整改工作送去了便利。

交流互通,共同提升。针对党建工作中突出的误区及短板,在查阅现有资料、台账的基础上,采取现场指导的方式,着重讲解了三会一课规范记录、党员发展流程、党费收缴、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等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解决各工作人员的业务生疏问题,探讨共性问题16条,为政法系统的后期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