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林芝市开展绿色食品续展核查和年检督导工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8月10日 11:42

为规范“三品一标”续展审查工作,推动绿色食品企业年检和有机品企业跟踪检查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绿色食品续展和年检工作质量,强化企业产品质量和规范用标意识,推进各项目监管制度的落实,2022年7月25日至29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培生一行在我区林芝市开展2022年西藏自治区绿色食品续展核查和年检督导工作。


工作组一行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方式对我区林芝市林芝嘎玛养殖有限公司、圣域农牧综合有限公司、京藏雪域茶叶有限公司等部分已认证企业和波密县天麻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进行续展核查和年检督导。


工作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档案、与负责人交谈等方式,对被检查企业进行续展核查和年检督导。通过核查督导,指出个别企业存在生产技术规程与实际操作不匹配、档案管理不规范、文件不齐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有针对性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要求企业着力解决生产技术规程与实际操作两张皮的问题,以绿色食品(有机产品)的生产标准为指导,确保生产技术规程与实际生产操作一致;二是对不符合绿色食品(有机产品)生产的生产技术规程及投入品及时进行修改、替换,在修改替换过程中,以新颁布的绿色食品生产各项准则为依据,严把投入品使用关,确保投入品均绿色食品生产允许范围内;三是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如实记录生产过程并按要求保存生产档案,保存好认证的各类文件资料;四是规范标志使用,在使用标志的过程中,未备案的商标一定要先备案再使用标志,避免违反标志使用管理相关规定;五是加强对生产人员的培训,让生产人员明确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对农产品的要求、与普通农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区别等。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领导还对林芝市级检查员从现场检查、资料审核、标志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

自治区绿色食品办公室副主任席永士一行陪同核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