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组合拳”促进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7月22日 11:07

自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波密县始终坚持把考核工作作为教育管理使用干部的指挥棒,深入实施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先试点后推开、优化考核指标等举措,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组合拳,促进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高位推动打好组织拳

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先后2次在县委常委会会议上组织学习《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西藏自治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并就如何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同时,成立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常务副县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为副组长,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统战部、政法委、人社局、公安局、信访局、法院等单位为成员的波密县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委组织部,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和工作机构,有效保障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顺利推进。

试点推行打出“推动拳”

3月中旬至4月底,先后组织2个工作组赴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共40余家单位,在大力宣传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政策要求的同时,就考核频次、考核方式、考核指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收集整理意见建议50余条。5,结合调研及实际情况,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波密县平时考核试行工作的通知》《波密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率先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57单位208名班子成员中开展平时考核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试点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试行一票否决制;把精通业务和工作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进一步强化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目前,试点工作结束,根据平时考核结果比例要求,全县拟评定“好”等次公务员82名,占比39.4%并向康玉乡、八盖乡等偏远乡镇作适当倾斜;其余等次占比约60.6%

优化指标打好“分类拳”

通过试点,针对各单位反馈的问题,在认真梳理各单位职责职能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研讨。目前,在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等共性指标考核基础上,已初步形成了综合管理、行政执法、专业技术、公共服务四大类个性考核指标。针对综合管理类岗位,考核指标侧重考核统筹协调能力、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等,考核评价主体为单位上级领导、横向部门、内部同事等;针对一线执法岗位,重点考核依法行政、执法效率等情况,考核评价主体为单位上级领导、执法监督部门、部分执法对象等;针对专业技术类岗位,重点考核技术水平、创新能力等情况,考核评价主体为单位上级领导、业务服务对象等;针对窗口办事类岗位,重点考核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考核评价主体为单位上级领导、窗口服务对象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