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完全小学开展第九届春季户外写生活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7月05日 04:52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感,提高学生的美术鉴赏与绘画能力,结合本地优美风景特色,近日,团波密县委、县完全小学联合举办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波密县完全小学第九届春季户外写生活动。


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和各种安全问题的前提下,在总带队老师尼玛次仁的带领下,美术教师益西桑布和两名支教队员有序组织学生们分批开展活动。活动首日选择了扎木镇岗村作为写生点,翌日在东若村进行写生活动。在各写生地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肩背画板,手提速写本,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在中意的风景前驻足取景,用心记录大自然的美,仔细琢磨明暗和主次,力求画面完美。


岗村的云杉林古木参天,铺满厚厚的落叶,硕大的松果,裸露的枝桠,都是一处处点缀。学生们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很快融入到大好山水之间,用笔墨色彩寄情于一幅幅画面中。

东若村是当地富有特色的村落,“双联户”生态采摘园种植基地一眼望不到头,天麻种植基地里的天麻正茁壮成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东若村徐徐展开。


学生们径情直遂、欣然前往,用手中的画笔记录着被大自然熏染的恬静心境以及林间美景,在一片宁静与温馨中画下一幅幅美丽画卷,并认真听取老师的点评。

在本次外出写生过程中,学生增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自己所生活家园的热爱,通过户外实践,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加了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和意志力,引导学生们走进自然、体验生活、表达情感,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