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全区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6月29日 12:31

为全面掀起6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热潮,深入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专项活动,在第35“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全区各级公安禁毒部门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区、市两级禁毒委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并出席活动。自治区禁毒办联合中国禁毒网、拉萨市禁毒办组织开展了“西藏禁毒网启动仪式”,七市地禁毒办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注重实效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并通过各级各类媒体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在全区上下积极营造出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喀则市禁毒办在桑珠孜区吉林北路明珠湖畔举办禁毒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日喀则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共计5000余人参加活动,学生代表还进行了禁毒宣誓。当天,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在山东路同步开展了街面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市禁毒主题公园地处人流量较多的地段,面积达1.2万平方米,公园主要设置了禁毒普法区、智慧禁毒区、禁毒立誓区、运动禁毒区和禁毒直播区等五个功能区,以宣传展板、视频播放、情景互动等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可以浏览禁毒知识、观看禁毒视频、参加有奖互动,实现了禁毒宣传教育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营造出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山南市禁毒办联合32家成员单位在白日街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室外LED屏、播放禁毒公益广告、悬挂标语、展示禁毒仿真品、展示毒品对人体器官的危害模具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现场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违法犯罪、毒品辨别、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重点围绕新精神活性物质,宣传毒品违法犯罪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危害,积极倡导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共建绿色家园。

林芝市禁毒办联合市教育局、巴宜区禁毒办在禁毒主题文化广场(福建公园)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禁毒保平安”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校园主题书画展活动。活动现场分为禁毒校园主题书画展览区、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区、禁毒展板展示区、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区等四个区域。群众可以通过参观展区和禁毒知识互动问答等方式参加活动。书画展览区共征集到193副参赛作品,覆盖了全市7所中小学校。在场的40余名中学生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明了坚决抵制毒品的勇气和决心。 当天,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区)禁毒办还同步开展了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林芝市掀起了全民禁毒的新热潮。

昌都市禁毒办联合各成员单位在茶马广场集中开展大型禁毒街面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展放毒品仿真样品、各大广场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发放宣传物品等方式进行。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常见毒品、新型毒品、吸毒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据悉,昌都市禁毒办近期还将利用昌都禁毒等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线上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并将在出租车灯箱上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进一步提升了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那曲市禁毒办联合色尼区禁毒办在孝登寺广场组织开展环城骑行禁毒宣传活动。市区两级禁毒委成员单位、社会各界群众、青少年学生代表共140人参加活动。此次骑行活动共邀请了约30余名“美团”“饿了么”外卖骑手参加“6.26”禁毒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外卖小哥职业优势,通过给骑手佩戴绶带、给骑行车插上禁毒主题标语的旗帜、上街环城骑行的方式进行,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此外,禁毒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受理咨询答疑解惑、张贴宣传标语、LED展示、设置宣传展板、组织主题演出、组织禁毒承诺签名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宣讲了禁毒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吸引了更多群众参与禁毒,有效拓展了宣传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阿里地区禁毒办联合噶尔县禁毒办在地区民政局门口举办了6·26“国际禁毒日”街面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在“天上阿里”“阿里禁毒”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了线上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在地区体育馆举办阿里地区第三届“禁毒杯”篮球比赛,裁判员、运动员、禁毒委成员单位、学生、人民群众等共计500余人参加禁毒杯篮球赛开幕式活动,活动赛程共7天。七县禁毒办也同步开展了不同规模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组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禁毒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出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