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吉美才邓深入倾多镇6个村调研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7月01日 04:45


近日,波密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吉美才邓深入倾多镇达龙、顶仲等6个村调研,对倾多镇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就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督促镇各级党组织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理顺领导机制,强化基础保证。每到一处,吉美才邓都与村干部深入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了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年龄、学历结构、工作经历,了解各村村“两委”班子职责分工、党员队伍建设、后备干部储备,要求村级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抓好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助推农村基层党建,固本强基,全面提质为目标提出相关要求。

丰富宣讲方式,提升宣讲实效。按照党员“三包”工作要求,为更好起到发挥农牧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使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意识更加强烈,进一步加深了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提出了每月入户“访民情、听民生、解民忧、惠民生”办法,积极促进党员了解包户家庭的现状,并收集困难和问题。

拓展发展路径,实现多点开花。调研中,吉美才邓一行先后到养猪场、沙场及灵芝菌种植等产业基地,倾听了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未来工作计划和想法,对此因地制宜地提供了相应的产业发展的建议。认为各村始终要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根本之策。通过继续深挖本地资源优势,以林下资源和机械运输为切入点,结合本村实际,充分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产业,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使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此次调研,查出11条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明确责任人并反馈给镇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求按照“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紧扣“11364”发展思路,初步提出的新时期林芝“126”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围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工作任务,着力强化政治功能、完善组织体系、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