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松宗镇以“三法”促“三变”转作风抓落实 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7月21日 10:49

今年以来,为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落地见效,波密县松宗镇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以三法三变,涵养实干精神、锤炼实干作风,用扎扎实实的举措、踏踏实实的行动,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斌在纳玉村调研,倾听群众心声

推行清单工作法,工作要求“虚化”变“实化”。松宗镇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目标,细化责任,趟出了一条工作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常态化督导、制度化保障的新路子,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一是围绕重点工作,制定《松宗镇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任务》项目清单,涵盖43项具体任务,建立《松宗镇年度工作细化清单》共5大类28小项,着力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做到边界清、责任明,形成“人人头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的工作格局;二是抓好工作监管,建立领导指示事项工作清单,上级部门交办事项工作清单、会议议定事项工作清单“三张清单”督办机制,将重点工作分解细化,定责定人定时限,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级推动工作项目化落实,促使各项工作由虚到实、由定性向定量转变;三是健全考核机制,严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2022年松宗镇机关干部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制定《2022年松宗镇干部平时考核工作纪实簿》,把每日要做的事情列入工作日程,明确工作目标,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

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推行一线工作法,为民服务由“坐衙门”变“进家门”。采取民情民意在一线了解、惠农政策在一线宣传、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矛盾在一线解决的“四个一线”工作模式,向基层问需、向百姓问计。一是开“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专项活动,坚持干部走下去、问题摸清楚、事情解决好,把办公室搬到一线,和村干部、农牧民群众一起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累计开展政策宣讲100余次,开展调研39次,了解掌握人民群众的真实情况,侧面了解群众中出现的摩擦与纠纷并进行调解37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4起,排查矛盾纠纷隐患72次。二是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全面走访调研20余次、征求意见建议200余条,召开规划座谈会5场次,完成《波密县松宗镇20212025年发展规划》《波密县松宗镇朗秋冰川生态旅游区规划》《松宗镇边疆明珠小镇建设规划》《松宗镇乡村振兴“一村一策”》等规划,全面统筹优化空间布局,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

   成功为德巴村仓杰解决资金纠纷6万余元

推行点对点工作法,把群众的“呼声”变“掌声”。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镇党委书记、镇长所有村全覆盖,副职领导联系所包村,干部联系“三类人员”的“点对点”结对、互帮互助制度。截至目前,松宗镇开展“点对点”工作50余次,成功化解栋曲村一起遗留6年的土地矛盾纠纷问题,将1426平方米的土地收回村集体;积极争取280万元修建引水灌溉设施,保障角达村、角通村、德巴村、纳玉村农田灌溉用水;积极联系企业为松宗镇中心小学捐赠10万元爱心资金;帮助多格村低保户巴永和德巴村困难群众贡桑罗布申请临时救助2万元,并将贡桑罗布纳入低保户;村集体经济收益共向9个行政村分红92万余元,并向89户建档立卡户及“三类人员”分红24万余元。今年以来,松宗镇共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0余件,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