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三聚焦三发力”不断做实做优调查研究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7月24日 05:38

自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波密县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决策部署、推动工作、破解难题、为民服务的重要抓手,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修好调查研究必修课,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谋划、行动、运用三个方面发力,不断做实做优调查研究。

聚焦问题导向,在“谋划”上发力,增强调查研究针对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统筹谋划年度重点调研任务。县委书记按照“任期内必须走遍所有村居”要求,合理安排到各乡镇、各村居调研时间,分阶段、分批次逐一走访调研;其他县级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领域,制定涉及民生工程建设、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三岩”搬迁群众服务管理、基层党建等方面调研计划共计30余条。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组织标准化建设、乡村振兴推进等制定调研计划60余条;县直部门主官紧盯主责主业,结合群众关切的医疗卫生、安全饮水、就业保障、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制定调研计划80余条。

聚焦目标导向,在“行动”上发力,增强调查研究操作性。按照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大调研”既定目标,有序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校、村居、寺庙、企业等困难大、矛盾多、情况复杂的基层一线,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群众期盼等进行走访调研。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累计调研380余场次,发现问题460余个,现场解决问题350余个。其中,县委组织部选派党建业务骨干进驻乡镇村居,围绕基层党建开展为期50余天的“沉浸式”调研,覆盖全县5个乡镇44个村居、55个基层党支部,发现问题60余个,提出整改意见80余条。

聚焦结果导向,在“运用”上发力,增强调查研究实效性。坚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着力使解决问题成为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县乡两级主要负责同志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认真研究对策建议,形成操作性、针对性强的高质量调研报告40余篇,为县委决策部署提出有效参考意见建议30余条。同时,县委作风办牵头汇总各级领导干部调研发现的问题130余个、解决问题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320余条,形成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调研问题清单,及时跟踪办理情况。截至目前,已经解决涉及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领域调研发现的问题4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