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文旅局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全力护航群众文化生活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7月20日 04:24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跨省游、本地游、暑假游叠加,波密县波茂文化广场游人如织,群众、游客大量聚集,体验富有民俗文化气息的锅庄,感受波密独特的高原美景,使得波茂文化广场成为318国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热门的旅游打卡点为切实提升文化旅游服务质量,维护文化广场活动秩序,护航群众文化生活,波密县文旅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守为民服务宗旨,在转变作风上见行动,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招,全力推动波密文旅高质量发展。


一是调整锅庄视频播放内容。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热情,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县文旅局主动对接民间锅庄舞队及相关锅庄舞爱好者,就广场播放视频歌曲进行征求意见,根据群众的意见建议,调整完善了广场播放的锅庄舞视频歌曲,群众参与广场文化活动热情进一步激发。二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县文旅局联合公安局广场警务站、城市综合执法局组成广场志愿服务队,于每晚8:30—9:30人流量高峰期,在波茂文化广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广场周边安保维稳工作,维护广场秩序,并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对锅庄舞区域小孩骑车、踢球、奔跑等行为进行劝导,对音乐喷泉区域小孩戏水行为进行劝导,防止发生意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志愿服务队由县文旅局、公安局广场警务站、城市综合执法局各安排2名工作人员组成,共计6人,7月4日开始,开展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40余次。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宣传。为提升群众参与广场活动期间安全意识,波密县文旅局在原有安全宣传标识牌的基础上,新制作安全宣传标识4块,并张贴于醒目位置,同时专门录制了安全提示视频,并在广场主屏定期播报,全方位加强安全教育引导,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也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舒适、安全、优美的旅游环境,切实增强了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