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的七一:追忆伟大历程 点赞红色精神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7月01日 12:28

“我叫阴法唐,今天100岁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我在北京祝贺西藏波密繁荣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幸福。”7月1日当天的波密街头,许多身影被这苍劲浑厚的声音所吸引,不由的聚集在波茂广场驻足观望。广场大屏幕上正循环播放着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阴法唐将军等“老西藏”们对波密的祝福以及在西藏工作生活的革命经历。

在波密红楼前,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带领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党政干部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整整齐齐地站在党旗下,大家庄严地注视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县委领导亲手为新发展的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徽。杨力同志强调:“触摸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感知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让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7月1日的早晨,工作人员早早就将50余块红色展板“搬”到了波茂广场上,这是波密县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举办的系列红色活动之“流动的红色博物馆”,今天流动到了波茂广场。该展览展示了400余张历史照片,包含了32个红楼故事,200多位“老西藏”口述故事,30个“纪念章里的红色故事”,25个波密红色遗址介绍。党政干部、青年学生、各族群众、各地游客……不时有人驻足参观。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下,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解放军踏冰卧雪挺进西藏,筚路蓝缕艰难经营西藏的故事生动地展现在众人的眼前。在讲述到十八军“老西藏”何祖荫同志的一生时,一个藏族阿妈感叹到:“现在生活这么好,都是他们拿命拼出来的,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感谢他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波密县“流动的红色博物馆”于6月26日出发,先后走进了县委大院、扎木大站、县完全小学、县城自驾营地、古乡雪瓦卡村茶旅文化广场、松宗镇角达村等地,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次。

在县委会议室里,来自县直机关的党政干部代表、新发展的党员代表正端坐于此,聚精会神地听着红色党课。这是波密县第309期“流动的红色党课”,讲述了262位十八军“老西藏”艰苦创业的革命经历。“十八军‘老西藏’们为了西藏的解放和发展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值得我们永远缅怀和铭记。”课后,一个青年干部感慨地说。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宣讲员通过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讲出了时代内涵。近年来,波密县将“流动的红色党课”送进了市直、县直机关,送往了乡镇村居,送达了部队军营,送抵了企业学校,至今为止共计开展“流动的红色党课”309期,受教育人数达27000余人次。近期我们还将把红色党课送进倾多镇、玉许乡、武警支队、易贡乡小学、中铁项目部等单位,讲述红色历史故事,教育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回首往昔风雨飘摇,纵眸今朝波澜壮阔。此次“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红色活动是不断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措施,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力举措,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洗礼,党性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深受感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行动更加坚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