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重磅】粤藏同心,穗波携手,成功开展健康光明行活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6月28日 03:46

615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肖勇副主任,率领活动牵头单位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专家团队12人,携带10余个医疗器械、物资等沉重包裹,凌晨4点从广州出发,抵达林芝后又不顾舟车劳顿,克服高原反应,历经16余小时到达波密县,又连夜在波密县人民医院调整布置白内障筛查、手术流程,为的就是携手同心、顺利开展穗波一家亲 健康光明行活动,给藏区人民送来健康、带来光明,积极为藏区人民健康服务!

广州卫健委一行抵达林芝

616

在波密县人民医院举行穗波一家亲 健康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波密县委常务副书记、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组长邹勇刚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玛旺扎作了致辞,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耳鼻咽喉口腔中心谢景华院长对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肖勇副主任对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等作了重要阐述。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共同推杆正式启动穗波一家亲健康光明行活动。

穗波一家亲 健康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

616——17

专家团队在波密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大型健康义诊活动,义诊筛查眼部疾病患者达230余人,确诊白内障患者达150余人。在波密县援藏医疗队员和本地医护人员积极配合下,对筛查确诊为白内障患者进一步予以评估和检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团队加班加点、通宵达旦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08名白内障患者全部免费进行了手术,手术成功率100%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义诊筛查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义诊筛查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手术中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手术中

专家团队与患者合影

专家团队与患者合影

618

已完成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及家属在波密县人民医院外科楼下,自发为广州市卫健委一行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感激之情。

患者家属为广州市卫健委一行献哈达

与此同时,广州市卫健委办公室肖勇副主任带领相关专家实地考察走访了波密县卫健委、人民医院,对波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深入到古乡、玉普乡卫生院、米堆村远程抵边医疗站实地调研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广州市卫健委一行调研指导波密医疗卫生工作

在完成所有白内障患者术后复查后,在波密县人民医院综合会议室紧锣密鼓的进行了广州波密医疗支援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玛旺扎主持,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外派援藏干部、波密县人民医院院长占华剑对广州市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耳鼻咽喉口腔中心谢景华院长、冷云霞副院长、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高宗银主任及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党委书记朱慧兰,分别就本次穗波一家亲 健康光明行活动成功开展发表了感言和体会。广州市卫健委办公室肖勇副主任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对广州持续深化帮扶波密医疗卫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誉和认可,对本次活动顺利完成予以高度肯定和感谢,对波密县人民医院下一步建设发展、医疗帮扶工作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召开广州波密医疗支援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后,紧接着广州、波密两地卫生健康委举行了捐赠仪式,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分别向波密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约10万余元的药物和医疗耗材等。

举行捐赠仪式

活动结束后牵头单位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合影

对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是一项爱心工程、民生工程、幸福工程,对于帮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增强劳动能力、改善生活、防止返贫等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在广州、波密两地积极协作配合下,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广受波密干部群众、藏族同胞一致好评,切切实实的让波密县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