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心系驻村工作队着力提升驻村五项保障水平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6月11日 04:24

自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波密县立足干部驻村实际,采取“高站位部署、高效率推进、高标准保障”三合力举措,扎实开展驻村五项保障提升工程,解决广大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驻村干部们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真正做到“沉下心融入、沉下身办事、沉下力攻坚”的驻村工作要求。

组织重视,安排部署。波密县高度重视干部驻村工作,及时部署,精心组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先后在干部驻村培训会、工作调度会、下乡调研中强调,要有力有序统筹解决各驻村工作点存在的入厕难、洗浴难、做饭难、网络差、道路差等方面的问题,切实为驻村干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主要采取优化场所布局、改善生活条件、提升服务能力三项措施,为驻村干部提供有效平台,确保他们“驻的下、呆得住”。

深入摸排,解决难题。为确保波密县驻村保障工作落实落细落地,采取驻村工作队摸排自查、乡镇实地察看复核、县驻村办汇总审核等措施,确保不落一村、不落一个难题。各乡镇、各驻村工作队认真对照五项保障的内容,逐村逐个登记使用情况,梳理出5大类116个问题,包含32个无洗澡场所、4个无厨房、7个未通水村居。

加强调度,有序推进。建立上下联动调度机制,县级层面由县驻村办牵头抓总,乡镇层面由乡镇驻村办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村居层面由各驻村工作队队长跟进落实。县驻村办将调度的情况定期向主要领导汇报,对于存在的问题及难点,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快速处理,持续推进驻村工作队生活和工作条件的改善工作。目前,各乡镇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有序完善驻村硬件设施,预计6月底,全县各驻村点均能达到驻村五个保障基本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