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大力发展茶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石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6月07日 10:55

    波密县有种植茶叶的优良自然环境,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近年来,波密县因地制宜将茶产业作为“一县一业”支柱产业来抓,坚持把茶产业发展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一揽子”部署、“一盘棋”统筹,抓实产业提升、主体培育、品牌打造,全面推动茶产业绿色有机发展,致力将波密茶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波密县依托易贡茶场成熟的品牌、技术、人才优势,坚持保护古茶树与更新种苗品种并举,持续实施茶叶提质增效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有基础、有前景、效益好的茶企业。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茶叶种植基地9个,引进6家茶叶生产企业,培育3家农民茶叶种植合作社,可采茶园面积3100余亩,分布在易贡乡、古乡。


    波密县依托茶叶种植带动能力强的优势,把茶叶作为重点产业来发展,推动当地群众与企业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为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1年,当地群众通过参与茶叶种植项目及茶园管护实现增收1876.19万元(其中群众参与土地平整、茶树种植等茶园建设管护人工费1238.98万元、机械及运输费204.31万元,土地流转费366.9万元,企业办公场所租赁等其他收入66万元),解决10名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就业,人均月工资4000元,新培育本土茶艺师7名。2022年1-5月,各茶园雇佣当地群众参与田间管理4170人次,已实现群众务工增收8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