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西藏波密:天麻科学种植,带动群众增收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6月16日 12:05

红黄蓝各色的标示牌插在地里,远远望去像是盛开的花朵,引得过往游客驻足观看。这是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东若村藏天麻种植基地看到的一幕。2020年5月,西藏波密高原藏天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当地注册成立,从事藏天麻林下野生抚育实验研究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藏天麻种植基地的野生抚育天麻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开展野生抚育天麻1700亩,良种繁育基地16亩。同时推广“公司+科研+专业合作社+种植户”的产业链模式,由公司提供菌种、天麻种、销售和技术等服务,当地农牧民种植户只需负责天麻林下野生抚育环节,破解农牧民面临的技术缺乏及市场风险。截至目前,已通过流转林地、土地租金、雇佣当地农牧民等方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300多万元。


图为波密藏天麻种植基地良种繁育地插满了各色标示牌


图为波密藏天麻种植基地良种繁育地一个标示牌下方育种的天麻


图为波密藏天麻种植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种子(翅种)萌发菌、蜜环菌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