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开展重点挖掘“特色非遗”项目工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5月25日 04:12

图片16.png

近日,波密县文旅局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抓手,深入各乡镇开展重点挖掘“特色非遗”项目工作。

经过一周的调研,挖掘到具有本地特色的倾多传统戏剧项目,为了更好地保护该项目,波密县文旅局通过走访记录、座谈调研,收集相关资料,整理制作档案,为后期申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好基础工作。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地域文化的珍贵技艺,通过此次非遗挖掘普查整理工作,对原有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县级非遗项目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今后波密县文旅局将继续加强对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发掘其内在在文化价值意蕴,推动其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截至目前,波密县有21个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处;在文化方面持续强化非遗保护传承,目前波密县共有2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自治区级9个、市级3个,县级1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