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对波密县水利水电工程进行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5月25日 05:53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水利厅《关于印发全区质量与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加强当前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形势平稳。5月23日至5月24日,自治区水利厅质安中心带队水利厅建设管理处、林芝市水利局组成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

(图一:检查波堆水库)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参建单位自查自纠、县质监站检查、区质检中心和市水利局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县大唐波堆电站、波堆电站水库、波堆藏布重点河段治理工程、米堆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等我县重点水利工程进行全覆盖检查。通过踏勘施工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工地负责人对建设情况的汇报,重点对相关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实施监督情况、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排查治理情况、“三检”制度落实情况、现场施工质量控制情况等进行检查。

(图二:检查波堆电站安全生产方面的档案资料)

督查组指出,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工程项目部和各相关负责人要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不断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图三:检查波堆藏布重点河段治理工程参建方的工程档案资料)

督查组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强质量管理工作,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相关科室及人员职责,加强工程原材料及产品质量、施工质量控制,严格按照设计及规程、规范要求文明施工,控制好工程进度和质量,同步做好宣传警示和资料准备,保证工程按期完工并发挥效益。最后,督查组要求,我县水利局落实质量与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并当场下发检查问题告知书。要对在建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严格管控,切实消除在建工地质量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好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做到规范管理,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彻底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