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5月23日 11:46

以改进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深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推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力保障公众饮食安全5月22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负责人一同深入县城内大中型餐饮店、学校食堂、养老院等现场实地调研。

此次检查了18家餐饮店、4家学校、1家养老院“明厨亮灶”监控利用现状、存在问题、数据费交费情况、食品安全、疫情防控、诚信经营、文明用餐、年报上报、卫生、“双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对5家餐饮店、1家福利院拟安装“明厨亮灶”监控事项现场调研和核实,确保做到“重点区域可视、关键环节可知、风险点位可控”。

下一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对食品领域的检查力度,促进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餐饮服务由“他律”向“自律”、由“被动”向“主动”转变。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参与度,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真正实现监管部门和群众在线监督,“企业自律、群众参与、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新模式正在形成,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红云衫酒店后厨情况

(检查学校食堂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