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做好三道“加法题”提升民生“微幸福”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5月06日 10:38

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波密县以群众反映问题核查、处理、办结为突破口,做好三道“加法题”,变老百姓“问题清单”为党员干部“履职清单”,巧解群众“急难愁盼”,提升民生“微幸福”。

加方式。在畅通反映渠道上突出“广”。通过设置监督举报箱、网络举报信箱(bmxwzfb@163.com)、监督举报电话(0894—5719494)等形式,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印制《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你我共监督——致波密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藏汉双语),向全县广大商户、生产经营者、外来游客、农牧民群众、党员干部发放2000余份,通过“网信波密”微信公众号、“印象波密”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你我共监督——致波密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具体内容,进一步明确反映方式,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征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意见建议和问题。截至目前,共收到干部群众反映问题18条。

加措施。在保密反映信息上突出“严”。波密县委作风办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要求工作人员在受理办理群众诉求时,规范工作程序,未经问题反映人同意,坚决不向无关人员泄露反映问题内容涉及到的单位及个人姓名、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进一步筑牢问题反映人信息安全防线,切实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在遇到问题反映人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的情况时,工作人员采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沟通交流方式,打消群众反映问题后被他人打击报复的顾虑,让群众勇敢“呼”出心声。截至目前,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问询沟通8人次,及时答复群众疑问顾虑13条。

加效能。在提高办事效率上突出“高”。以“群众之事无小事”为引领,坚持勤政为民,凝聚工作合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提升问题办理质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对群众反映问题能够马上办理的,要求归口职能部门不等不拖,马上办理;不能立即办理完成的,要求职能部门明确方法举措、办理时限、责任人等,务必使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稳妥的处置。截至目前,已妥善解决违规占用周转房、物业乱收费、县城减速带管理不规范、学校附近停车混乱、农贸市场商户乱搭乱建、核酸检测时间安排不合理等长期影响干部群众正常生活的问题16条,并及时答复核查办理情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