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率队督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3月14日 05:15

微信图片_202203141046363

   按照国务院和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和会议精神,切实筑牢“318”国道免疫屏障和守护好林芝“东大门”,确保各项防疫政策落实落细见成效。313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杨力携政府副县长达娃卓嘎以及疫情办、市监局、商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实地督导过程中,杨力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依旧面临严峻形势,全国多地疫情呈现复发“小高峰”,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较大影响,波密县作为318国道上的商贸重镇和热点旅游城市,人流、物流量大,入返藏进入“高峰期”,“外防输入”压力较大,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5

   在县中、小学校实地督导中,杨力详细了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认真查看了人员进出登记、外来物品处理、物资储备情况、疫苗接种、应急处置流程、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强调,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闪失。学校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坚决压实防控责任、堵住风险漏洞。

    在圆通、申通、极兔快递等快递企业检查时,他强调,近日,位于杭州余杭的顺丰速运中转站检出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给快递行业敲响疫情防控警钟。商务局要督促各快递企业落实好防疫责任,重点突出对快件消杀、转运衔接、快递员管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各快递站点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同防,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邮件的物流排查、消杀处理等工作,确保快递行业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微信图片_202203141046364

    在万豪集中隔离酒店,杨力县长仔细查看了集中隔离点的人员物资配备、垃圾清运、外围隔离等情况,并详细询问防疫消杀流程、人员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流程等工作。看到隔离点工作人员承担着高强度的防控工作,杨力同志十分动容,他向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要严格规范隔离流程、严密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隔离点各项工作流程不留敞口、形成闭环。

在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在认真听取养老机构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他详细查看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他强调,养老机构入住的老人是易感人群,养老机构又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尽快组织和引导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民政局要切实担负起防疫责任,一定不要放松警惕,要把好关口,严防输入,把疫情阻击在门外,确保我县集中供养老人生命安全。   

14

在永安诊所,他认真查看了药店每日进出人员体温登记和店内发烧、咳嗽等感冒药品购买记录。他强调,各医疗诊所要严格落实登记制度,所有进入人员一律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电子证明,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不符合要求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同时药店要加强对经营场所的消杀,药店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3141046368

    在登峰酒店、帅哥餐厅、直选惠超市,杨力县长详细了解了酒店、餐饮店、大型超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场所扫码、防控物资筹备、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他指出,餐饮店、酒店、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和场所扫码等防控措施;要做好人流管控,在人流密集时段,工作人员要对场所内群众进行分流、疏散;要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定期做好经营场所的全面清洁、消毒工作,确保每位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