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守护舌尖安全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12月31日 08:46

驻玉普乡米堆村工作队协助玉普乡卫生部门对景区商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jpg

民以食为天,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是每一个基层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波密县各驻村工作队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驻村日常重要工作中,从守好、杜绝、倡导三个维度,切实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食品安全,帮助群众改掉饮食陋习,拥有健康身体和幸福生活。

守好食品安全大门。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波密县各驻村工作队定期联合村“两委”对辖区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如超市、餐馆等进行了开展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检查内容主要是针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餐馆、超市等商家经营执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不能限期整改的将问题交由上级部门处理,同时积极向商家宣讲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家们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杜绝来路不明食品。为切实保障农牧民群众食品安全,波密县各驻村工作队针对农牧民群众和外来游客深入开展杜绝来路不明和三无食物宣传活动,引导农牧民群众认识到来路不明食品对人体的危害,“三无”膨化食品、腌制和油炸食品中的菌落数、大肠菌群、过氧化值指标超标,会产生亚硝胺、铅等致癌物质,三无”果冻、饮料、方便面、罐头和泡泡糖等小食品中大多加入了防腐剂、色素、甜味剂等添加剂,食用过量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危害,自制泡酒、不合格、不名来源药酒及饮品由于酿造工具、酿造工艺、酿造环境等条件的限制,容易滋生霉菌、自酿酒发酵时间和温度无法控制、自酿酒的糖分过多统一危害健康、用于自酿酒的容器易发生化学反应、自酿酒隐藏有害物质等,引导群众到正规商店购买食品。

倡导健康饮食风尚。合理的营养和健康的身体是过上幸福生活的基础。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合理膳食营养,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立正确饮食理念、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波密县各驻村工作队以开展专题培训的形式开展健康饮食宣传,引导农牧民群众改变以往错误的饮食习惯,认识早餐重要性、共餐共食的危害性、平衡膳食的必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