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倾多镇打造“联村共建”集体经济产业示范园区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12月31日 08:47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波密县倾多镇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优势互补”的原则,对全镇项目资金、技术人员、特色资源等优势进行整合,集中优势力量建设发展以灵芝菌为主导产业的“联村共建”集体经济产业示范园区,着力打造了“支部联建强产业,产业兴旺强支部”的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支撑。

2018年以来,波密县倾多镇依托倾多镇巴康村聂赤赞普农副产品种植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明确通过“联村共建”发展灵芝菌种植产业的新思路,先后整合“4+1”扶贫产业资金、中央扶持资金、县扶贫专项资金、村级党建整合经费共计312.5万元,对原有合作社种植基地进行了改扩建,建成倾多镇联村共建产业示范园区(一期工程),旨在通过“联村共建、抱团发展”的方式,补足单个村集体经济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的短板,达到互利共赢的效果。

截止2021年5月,倾多镇联村共建产业园区一期、二期、三期工程已全部完工,共投入资金5843.5万元,建成149座温室大棚,占地面积共计500亩。经多方协调配合,创新招商新举措,园区45座大棚已顺利由本地企业巴康村聂赤赞普农副产品种植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承和招商企业西藏仙芝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租经营,剩余大棚正与承租方洽谈之中。倾多镇依托联村共建产业示范园及招商企业,持续推进就业保稳定和促增收工作,特别是针对本地未就业大学生、易地扶贫搬迁农牧民群众,帮助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