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形式多样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活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10月14日 04:29

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其作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波密团县委、县中学、各乡镇中心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认真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庆祝活动。

      县中学以建队日为契机,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波密县中学少先队第二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

玉许乡第一小学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以唱红歌形式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


松宗镇中心小学、玉普乡中心小学以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为契机,举行新队员入队宣誓仪式,并由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古乡中心小学以少先队建队日为契机,增设专题队课,为队员详细讲解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标识等基本知识,并举行入队宣誓仪式。

康玉乡中心小学以开展少先队知识抢答比赛形式,进一步强化队员对少先队的认识与了解。

易贡乡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引导其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倾多镇中心小学在组织开展入队宣誓仪式、表彰优秀少先队员等基础上,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暨党史知识与队史知识竞赛活动

917日,波密团县委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完全小学周边及县城内的10家文体店经营售卖红领巾、队旗、队委等规范性进行全面执法检查,经查发现,商店所售卖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与规定尺寸不符,并当场没收红领巾。同时,团县委统一购置2500条红领巾、624个队委,在1013日少先队建队日前统一发放给县中学及各乡镇中心小学,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红领巾、队委等少先队标志标识的佩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