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纪委监委“四抓四重四确保”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严从实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8月06日 05:49

波密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全体党员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抓部署重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指定的4本读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截止到目前,党支部集中学习18次,支部党员讲党课2次,专题研讨3次。

二、抓宣传重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抓手

一是开展纪法大测试。以林芝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测试,检验学习成效,补齐知识短板,推进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全县1400余人参加测试。二是观看警示教育片。坚持用身边事身边例警省身边人,及时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观看《失守》《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制作廉政微视频。为强化党史意识和廉政意识,县纪委监委邀请县电视台拍摄了2部关于廉政建设的微视频《升学宴的故事》和《老乡的故事》,各乡镇各部门也制作了各类微视频,通过更加直观的形式不断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四是开展红色教育。波密县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波密县委红楼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深入了解十八军解放西藏的光辉历程,感悟红楼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观人数900余人次。

三、抓谈心谈话重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及时制定印发《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工作安排》,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谈,支部委员与普通党员谈,普通党员之间相互谈,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谈“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2021年7月29日,波密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森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客观实在,不遮不掩。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中肯、辣味浓烈、出以公心。所有党员对批评都自觉全面认领、明确表态将全盘认真整改,达到全部销号的目的。四、抓模范作用重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

波密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情用力用心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一是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2021年以来共受理“微腐败”线索4件,了结1件,立案1件,初核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约谈1人,涉及整改资金25675.2元。二是开展助学帮困慰问活动,波密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为倾多镇巴康村18名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盒、铅笔、橡皮、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价格共计3000元,以实际行动为学习送去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爱,教育引导孩子们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三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1年3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委对县医保局、交警大队、不动产办证大厅、便民服务大厅、公安办证大厅、人社局和财政局等7家有对外服务窗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7次,共发现问题13条,提出整改工作建议6条,督促全县各服务窗口单位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增强被监督意识,杜绝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促进全县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四是开展“送纪下乡”活动,2021年3月份以来,开展“送纪下乡”3场次,服务群众400余人,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推动农牧民党员干部切实转变思想作风。五是持续纠正“四风”,2021年以来受理“四风”问题线索1件,立案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追缴资金3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