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古乡巴卡村:走上致富路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8月11日 05:56

QQ截图20210811101754.png

作为全国重点旅游村,林芝市波密县古乡巴卡村经常有游客参观旅游。2008年,巴卡村村民开始经营家庭旅馆,游客大多以家庭为单位来到巴卡村,与村民同吃同住,相处融洽。巴卡村党支部书记尼玛次仁介绍:“以前村里的家庭旅馆设施不完善,后来我们就陆续建设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同时,组织民俗演出队进行篝火演出,与游客互动,免费向游客提供多彩藏族服饰,让游客更好地了解波密的民俗风情。”

经过村民的携手努力,巴卡村的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完善,游客的体验感也越来越好,前来巴卡村体验民俗的游客越来越多。2016年,巴卡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19年,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为使巴卡村村民获得稳定收入,巴卡村发展起了茶产业。巴卡村合作社与茶企业合作,茶产业迅速崛起,目前巴卡村茶田已有239亩。民宿与茶产业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村民在致富的道路上越来越有幸福感……2020年,巴卡村经济总收入达734.62万元,年人均收入3.6万元。(记者 邹承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