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1、部门主要职能

党群综合办公室:1.负责党委日常工作,协调人大、纪委、群团、组织、宣传等事务。2.负责党务、党建、党员管理工作。3.负责思想政治和干部管理工作。4.负责党委文件制发、文字材料起草、信息及督促检查工作。5.负责保密工作。6.负责党委印章管理、文件登记、传阅、归档等工作。7.负责有关会议会务工作。8.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务综合办公室:1.负责处理政府的日常工作,协调经济、教育、卫生、交通、环保等事务。2.负责管理政府印章和处理政府日常公务,文件起草、公文处理、管理档案、收集综合信息和负责数据统计。3.负责政府重要活动的组织,管理机关后勤事务,承担接待工作。4.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财政所:1.负责全乡财务会计工作和各项惠民资金的兑现等工作。2.承担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维稳综治办公室:1.负责综治维稳的日常工作,协调人武、安全生产、森防、信访、寺庙等事务。2.研究、制定本辖区的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和措施,提交乡综治委讨论决定,并负责组织实施。3.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重大问题提请乡党委、政府研究解决。4.组织协调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5.做好群防群治队伍建设。6.组织开展平安创建工作。7.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1.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2.协调商务、国土、民政、人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务。3.承担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做好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工作,负责对外办理各项事务,做好村便民服务代办点的业务指导和管理工作。

综合文化站:负责全乡文化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图书阅览室的借阅管理等工作,做好乡、村文艺演出队建设工作,负责各类文化活动的演出工作,承担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种植、牧业养殖等方面的科学教育以及良种推广,农牧业统计管理,农业信息以及农牧民群众技能培训,农业机械采购的登记统计等。

2、机构设置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内设机构8个,包括:党群综合办公室、政务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综治维稳办公室、财政所、综合文化站、农牧综合服务中心。

3、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纳入波密县人民政府财政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纳入波密县人民政府财政预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收支总预算1254.25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8.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1.38万元。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收支总预算1254.25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100%。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支出预算125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1.61万元,占94.21%;项目支出72.64万元,占5.79%。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54.25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1.2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1.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8.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1.38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54.2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280.66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玉许乡道路硬化项目支出329.8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1.2万元,占总支出的78.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85万元,占总支出的9%;卫生健康支出68.82万元,占总支出的5.49%;住房保障支出91.38万元,占总支出的7.2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2022年预算数为981.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6.3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减增加以及项目经费增加。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22年预算数为981.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6.35万元,增加9.6%。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减增加以及项目经费增加。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908.56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8万元,增长2.02%。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减增加以及项目经费增加。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72.6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69.64万元,增长2321.33%。主要原因为我单位2021年项目支出进度提高。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1.3万元。主要原因为我单位2022年无此类项目支出安排。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12.8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5.95万元,增加16.46%,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10.2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5.11万元,增加15.88%。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23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0.06万元,增长4.88%。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38万元,比2020执行数增加0.78万元。增长132.1%。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工资标准提高,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8.8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4.22万元,增加6.52%。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资标准提高。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8.8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4万元,减少31.04%。主要原因是在2020年部分职工的保险未缴纳,需在2021年补缴,2022年无补缴项目。

(2)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9.94万元,2021执行数增加8.22万元,增长15.88%。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91.3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42.86万元,减少31.93%。主要原因为2022年购房补贴预算从工资中解决。

(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91.3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1.28万元,增长14.08%。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54.14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购房补贴预算从工资中解决。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81.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97.5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84.04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8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36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5万元,2021无公务接待。

因公出国(境)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量2辆,国内公务接待批次5次、60人。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4.0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9.1万元,增加12.14%。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均为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4个,资金1254.25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1254.25万元。本单位2022年年初预算中不涉及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故重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0个。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扶贫资金预算、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截止2022年1月31日,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未曾举借债务,无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并在债务监测平台上按月上报无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附件: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